close

考倒我了啦!
昨天的10個MSN暱稱我已經出爛招了說...

(艾瑪~讓我偷學一下妳的靈感,不好意思Orz)

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神啊!請多給我一點時間

那是深田恭子出道第二年的電視劇作品
劇中女主角真生跟當時恭子實際年齡差不多
除了略微圓潤的體型比較跳脫一般日劇女主角的條件之外
其實我一直覺得恭子把真生演的很恰到好處!

或許是因為這齣戲播出的時候
正是我跟小夏剛交往不滿一年
或許是當年小夏的冷酷性格跟啟吾(金城武飾)很像
或許是當年20歲的我也跟真生一樣願意為愛勇敢

總之,這齣戲很讓我感動~
先是真生為了能看到啟吾演唱會而援交
因為援交不慎感染愛滋病毒
意外地跟啟吾發生一夜情
真生漸漸走入啟吾封閉已久的心
又因種種曲折而分隔兩地
最終產下兩人愛的結晶而死去...

這齣戲並沒有把太多焦點放在援交這個敏感話題
但也確實點出了日本社會中值得深省的一個亂源
我看到為愛勇敢的真生,努力在跟愛滋對抗
身邊朋友.家人從震驚到接受到支持的過程
讓我們看到了人性光輝的一面

真生啟吾分開的時候也沒有因此而自甘墮落
反而帶著滿懷的愛孕育腹中骨肉
種種為了生命能夠延續所做的努力
都教人好感動!

因著這樣的感動,我對於真生最後不敵死神
一直很難釋懷...
雖然她的敵人是無解HIV
我還真希望戲裡有奇蹟呢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