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最不能忍受的行為...其實還蠻多的耶~
例如說:我有一點潔癖,所以無法忍受穿外出服上床
連坐在床沿都不行喔!
外面空氣那麼髒.坐捷運.坐公車.餐廳或小吃店的坐椅(多少人坐過?)
或者到河濱公園席地而坐......(地上可能曾經有人吐過.貓狗上過廁所...)
簡而言之,我就是怕交叉污染!!(以前在麥當勞打工所遺留的職業病)
還好小夏曾在麥當勞當過襄理,所以很能認同我的潔癖~

曾經有朋友到我們家來玩,
因為是很熟識的老朋友了,所以對方就很自然地到房間...
房間沒有多餘的椅子(都被我的家當佔滿)
於是就很自然地坐在我的床沿...
老實說,我真的有點無法忍受!
因為連我自己都不會這樣了~卻要忍耐XD
畢竟是朋友,而且不是什麼真正的壞事
純粹是自己龜毛~我承認!!
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跟朋友說
(真的很難開口,只好憋死自己)
只好在朋友離去之後,請小夏幫忙換乾淨的床單~

不過這種是屬於個人的生活習性,
是會讓我覺得不舒服,但還不至於生氣...
如果要讓我動怒又無法忍受的事~
應該就是刻意的無中生有.造謠嚼舌根吧!
在今年五月以前,我有將近四年半的時間都在忍受這種辦公室文化
因為公司裡面女人居多,而且多半是"資深美少女"(資歷約莫40~55歳)
真的很像菜市場!真的很可怕!!
常常都會被流彈掃到,怎麼死的都不知道...
(幸好愛當編劇的就是那麼幾位~)
常常都是其他阿姨跑來問我劇情發展,
我才知道原來精采程度更勝天下第一味呀!!
一開始真的會氣到回家偷哭Q_Q~
後來愈挫愈勇之後,就開始佩服這些OBS的無線想像力
三立或民視應該來挖角才對!

其實窺探這些想像力豐富OBS的內心世界
不難發現她們之所以會這樣的原因,
很多都是太過好勝(其實內心很自卑)或是跟親人的互動有問題...
所以她們必須要靠打擊別人,才能取得自以為是的勝利!
這樣一想,其實她們是很值得同情的...
我永遠都會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,
我大姊告訴我的那句話: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
這真的是一種惡性循環耶!

我不是完人,當然偶有還擊的動作,
不過...冤冤相報何時了?!
還擊只是讓這樣的風氣更旺罷了!
到後期真的不想理會了~
也是因為姊姊的一段話:
如果妳跟她們計較,就是把自己的水準降得跟她們一樣,
所以...爲什麼要生氣呢?
這樣想果然就好多了...因為我不想跟她們一樣啊!!

有時候我還會故意安慰自己~
她們是忌妒我比她們年輕,所以故意找我麻煩...
她們只是太好強,努力維持自己永遠不敗的地位!
她們的情感有缺口,所以要找一個發洩的出口...
她們是我可敬又可畏的逆境菩薩呀!

果然傷人的言語勝過利刃
幸好謠言還是會止於智者

我是真的覺得她們很可憐~
在我曾經痛恨過她們之後...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