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主題: 我的夢幻工作

有人一年換360個工作,有人一做就是30年。
你滿意現在的工作嗎?如果可以自由選擇,你希望到什麼公司上班?
為什麼?你的履歷會怎麼寫?或是你想自己創業,那又會是什麼性質的公司?

小時候我的成績一直都不差
尤其是文科方面,更是我的拿手科目
我常笑說如果有分文狀元跟武狀元
那我一定會是文狀元的候選人之一
當然這都是玩笑話...

不過我喜歡閱讀跟寫作倒是真的
小時候常看著大姊參加作文比賽拿獎
她的獎狀厚厚的一大疊
讓我看了好生心羨,她一直是我的楷模我的驕傲!
我也想跟她一樣當模範生拿市長獎
可惜,我還是只拿到議長獎也沒當過模範生

我很期待作文課的來臨,想要努力跟姊姊一樣會寫作
永遠不知道老師這次要出什麼題目,讓我覺得新鮮
其他同學有的苦思了半節課,還是不知道該如何下筆
我總是輕鬆高分過關!
或許是小時候這樣的假象
讓我一直覺得自己可以往搖筆桿之路前進
這樣的信念不知道陪了我幾年...

直到上高中因為貪玩談戀愛,沒有心思讀書
我的作文成績還是不差,即使其它重要學科總是稀巴爛
這時候也慢慢意識到:要當個作家並非如我所想!
不是只會寫作文就有資格寫作
一個作家的作品會吸引人的主要原因
並不是他的遣辭用字多麼有學問或華麗
對人生豐沛的熱情感受和一顆細膩的心
才是令人著迷的吧!
唯有感情跟生命才有辦法吸引人...

這也是小金人送大家的許願題吧!
如果可以讓我作夢一下
我會希望可以當個自由寫作的作家
而且不能催我稿子
就讓我每天開心地爬格子吧!
最好能夠邊旅行邊創作
不是關在書房裡就能生出好創意,對吧?!
寫到這...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
我根本就是想當個貪玩的作家嘛~
還不准人家催稿?!我以為我是誰...口合!
反正是許願題,開心就好囉



歷經這次的小金人夏日傳說挑戰
我更加覺得自己的無知與渺小
尤其最近對小王子的感觸愈來愈深...
看到聖˙修伯里康綏蘿的往來信件
我可以莫名地感到激動而落淚...

原來我常常是讓小王子傷心的玫瑰
努力從玫瑰變成小王子的阿比下台一鞠躬Orz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