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今天的主角~玉米粉CORN STARCH
昨天在微風超市買的,一包$25很便宜!


小夏覺得很奇怪,我買玉米粉要做什麼點心?!
呵呵~不好意思...是要買來清刷具用的!
沒錯!沒錯!我在白鳳堂的官網上有看到關於保養刷具的方法
充滿實驗精神的我就很想試試看~

先來看原本沾有些許油脂的刷毛


然後將少許玉米粉放入乾淨塑膠袋中(我放太多了!!)


把刷具握在手裡,套入上述的袋子裡,抓穩袋口及刷柄,上下搖晃幾下


乾洗完畢的刷具


是不是有變乾淨了呢?!

這個方法最主要是為了清除刷毛上的油脂
通常最後拿來定妝用的刷子或多或少都會沾染臉上分泌的油脂(或是粉底液)
幾次下來,就會發現刷毛比較沒那麼鬆了~
(有點像是輕微出油的頭髮...請自行想像)
經常水洗刷具也不太好,可是又無法忍受這樣的刷具!
那就試試藉由粉質超級細的玉米粉將多餘油脂代謝掉吧~

要注意的地方如下:
(1)一定要玉米粉:認明CORN STARCH成分是純玉米澱粉,沒有任何添加物

不要問我為什麼!?白鳳堂官網就是這樣說的,我也不想自作聰明拿別的粉來試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↑點我(英文版)

(2)不要一次放太多玉米粉,建議少量多次,用過的粉就不要再利用了!
(3)拿出來的刷子,記得抖落多餘的粉末,可利用手部輕彈,然後再拿乾淨紙巾幫助清潔~

以上是我今天的實驗心得報告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