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哈哈哈~有人知道這個標題的意思嗎?!

我以前只要壓力大一點或是熬夜,都很容易爆痘!
因為我臉不小...所以就像是大碗豆花

大部分都集中在落腮鬍的位置
看起來總是不夠清爽乾淨!
那時候超痛苦的,而且會不好意思...
可惜那時候我沒有數位相機,不然就有很明顯的對照組!
(不過那時候的我很抗拒拍照,現在也是...原因不一樣,現在是因為胖)

有一天我全身癢的無法入睡,X的!超癢的啦~
隔天一早就趕緊去看皮膚科
醫師診斷是因為吃到不新鮮食物所引起的
開了口服跟外用藥給我

碰巧在診間外面我看到醫院的宣導海報
其中一張是關於果酸換膚
於是看診完畢等候醫師開藥的時候
我跟醫師詢問果酸換膚的相關事宜
醫師很有耐心回答我的疑問
建議我可以試做看看~

超級想擺脫滿臉豆花的我
就開始長達將近一年的抗痘計畫
因為我皮膚算薄又有點敏感肌
(臉大的人皮膚不一定會厚啦~唉唷!!)

兩個禮拜做一次
每三次為一個療程
一個療程$5000元
簡單講就是六個禮拜要花掉$5000啦!
每個療程的第一次都要先拍照
拍局部超級近照,以便醫院做紀錄

按理來說~
果酸濃度會隨著一次次療程來加重
但是我的臉部肌膚無法承受太高的濃度
測試了幾次之後,醫生後來都把濃度控制在20%

那時候我的前胸跟後背也很"精采"
過陣子,我就問醫生可以一起做嗎?
醫生看完之後說OK!
而且整個前胸+整個後背只算一張臉的錢
很有良心的醫生啊!我到現在還是超感激她的

總之呢~我就這樣跟醫生乖乖配合將近一年
真正體會到什麼叫FACE OFF

現在偶而還是會冒生理痘
不過穩定多了呢!
總算是還我娘一張乾淨的臉
沒錯~就是還我娘!
因為我娘還在世的時候,常會說我把她的傑作搞砸了~
希望她看的到˙˙˙˙˙˙
娘~我從大碗紅豆豆花變成大碗白豆花囉~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