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回跟一群朋友去師大夜市的一家香港茶餐廳吃飯
愛吃的阿比顧著吃飯,等到想拍照的時候...
只剩下空盤子了

去過師大夜市無數次,就是沒注意過藏身於泰順街的"阿飛正傳"!是的,他的名字就是這麼殺!!!
是阿比的手帕交~人妻Anne~提議的(寶貝 這提議真不錯)

之後一直對阿飛的冰火菠蘿油念念不忘呀......
另一個朋友被我的描述給大大生火 哈哈~
於是我們兩個約好一起去解饞

我覺得阿飛正傳是一間風格蠻道地的香港茶餐廳
對!我指的是"風格"~
從一樓的門口開始~二樓,從天花板~地板...
在在都流露出香港50年代的懷舊風~
各種的香港老電影海報.復古電扇.有著很多心情的昏黃吊燈
還有破舊的沙發跟經典的"卡座"(就是類似"情人雅座"那種)



有很多細節頗令人玩味兒~
這裡跟高級.優雅...絕扯不上邊
卻給人像是回到家的放鬆,要犒賞味蕾之前先解放你的心情,很好~我喜歡

不弔胃口了!上吧~冰火菠蘿油





隨處可見的菠蘿麵包+容易取得的牛油+創意=冰火波蘿油
波蘿包跟台灣常見的不太一樣,口感更鬆軟,外皮考得酥脆~
冰牛油片成薄片,然後夾在溫熱的菠蘿包肚子裡...冰與熱.鹹與甜,果真是絕配
這樣的美味感動要親自嚐過才能體會...
要在牛油未完全溶化前食用喔~這才是正宗冰火菠蘿油的吃法!

世上很多絕妙無比的事物都是由調性不同的個體融合而成的~愛情如此,食物亦如此呀!

另外,我們還點了干炒牛肉河粉一起share(要留點胃給其他小吃)這個我就覺得普通,不會難吃但也不出色!



倒是我喝的茶拿鐵,味道比上次喝的淡很多,失望!

我不是美食評論家不是廚師,真要我說個所以然也說不出來,
完全依個人的口感寫下不負責任心得
所以我只能告訴你們~阿飛正傳絕對是"風格"道地的香港茶餐廳喔!
畢竟我也沒去過香港,無從感受食物本身究竟道不道地?!
不過香港電影曾經叱吒一時,倒是不難感受"風格"方面的道地與否...

菜單都會看很久,眼花撩亂!因為餐點選擇很多~
如果每次都點不一樣的,可以吃上好一陣子呢!
上回小夏點豬扒飯,我覺得那塊豬扒還不賴
我是點焗烤飯(忘了是哪一種焗烤飯),愛吃焗烤的我難得遇到吃到最後還不會膩的!!
很多焗烤料理吃到後來會讓人覺得膩,然後就沒辦法吃完  囧
不過阿飛的焗烤很讓我心儀!加上盛裝的鐵盤...很有趣!

p.s有些照片不夠清楚...我想是因為餓到手軟了


阿飛正傳~台北市泰順街26巷51號 電話(02)3365-3283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