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天上班前突然心血來潮,去微風的超市找鬆餅粉
原先以為微風應該會有很多日本品牌的鬆餅粉
沒想到只有日清的...還好日清是我的理想品牌


事先在網拍找過,日清跟森永都有人在賣
還有一個叫前田的牌子,我孤陋寡聞沒聽過

網拍的日清鬆餅粉比微風便宜一些,但還要加運費
不如直接在微風買比較省事又划算!

本來下午想要先試做我姊教我的黃金戚風
可是又忍不住玩起了鬆餅粉,做了蒸蛋糕
等到晚上想要做黃金戚風的時候,時間也太晚了
於是,又拿出鬆餅粉做了芝麻棒~

運用鬆餅粉可以變化出很多種類的蛋糕
甚至可麗餅跟甜甜圈還有餅乾也都難不倒它
真的是超級便利又省時的好幫手!
想要偷懶選它就對了,成功率也極高喔~

先來看看我下午做的懶人糕蒸蛋糕


這個超級簡單,小朋友也很容易上手
從開始到完成不到半小時,很快吧
其中一個成品長得超像發糕的,好可愛!
還好紙模不是買紅色的,不然真的會被誤認為迷你發糕...

這款蒸蛋糕模樣簡單,風味也很樸實,是很清爽的一款小點~
可是我換算了一下,覺得這樣的投資報酬率太低,再做的可能性不高...
除非小夏還想再加點

做下面這個芝麻棒花的時間可就多了~


我從晚上10點多開始準備,全部完成大概凌晨一點多了,好累
可是成品還蠻讓我滿意的,果然辛苦有代價!

改天休假要來挑戰黃金戚風,不能再偷懶了


何謂鬆餅粉?
鬆餅粉是以麵粉為主體,再均勻調入泡打粉、砂糖、香草精等的調製粉。
不同廠商販售的鬆餅粉,基本材料大致上相同,不過香氣、顏色、甜度
或是必要的水份量等會因廠商不同而有微妙差異,可自行選擇喜歡的品牌使用。

--------- 以上節錄自鬆餅點心DIY ------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