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生這篇請跳過!!






前幾天跟一個很久沒聊過近況的小女生在MSN上遇到
提到很久沒寫美妝文,還聊了一些關蜜粉跟愛情的想法
現在邊敲著鍵盤邊回想我們的對話還真是跳tone...但我很喜歡

總之呢,一聊到我倆曾經很熱中的保養彩妝話題,心情就超愉悅!
這樣的心情甚至延續到我都撲倒在床上了還在想...
可能有點失眠吧,我開始細數我曾用過的底妝用品~~~
嗯...嗯...應該不算少喔~
不敢說自己多會妝,但我真的很愛妝
覺得女孩子上了妝就像是被施了魔法。。。
當然,魔法不見得都會成功,也可能遇到爆竹XD
我不是漂亮女生,化了妝當然也不可能變成林志玲~
但是我很享受化妝的過程喔~
因為化妝的時候一直盯著自己的臉蛋、毛細孔、眼睛、睫毛...
才有機會好好看著鏡中人的近況~

黑眼圈變深了,表示最近沒睡好,可能心煩失眠了...
粉底不貼妝甚至有細屑脫皮,可能肌膚保水度不夠,保濕要再加強...
眼角、嘴角都下垂,沒有呈現上揚的曲線,那我心情真的不好...(也真的愈來愈老Orz)
下巴開始冒出痘痘,那...我的生理期差不多要報到了啦


每天化妝的時候,是我唯一真的很仔細看自己的時候~
這段與自己對話的時光是很美妙的,真的!

可是,如果我休假在家當宅女的話
管它什麼紫外線會穿透建築物,我連防曬乳都懶的擦
一整天下來甚至連鏡子都沒照到,休假嘛~要完全懶散放鬆啊

怎麼不知不覺又囉哩叭嗦一堆廢話
其實我這篇重點是想要為自己紀錄一下曾經使用過的底妝品牌

包含:粉底(液、霜、粉餅)跟蜜粉(鬆粉狀及餅狀)

粉底

專櫃:Albion、Anna Sui、CD、Chanel、Chantecaille(香緹卡)
Cinema Secrets、Elegance、Giorgio Armani、KP、M.A.C
Madina、Max Factor、PAUL&JOE、PX(Prescriptives)R.M.K.
Sisley、SK-II 、Stila、YSL、cle  de  peau(肌膚之鑰)、CLINIQUE(倩碧)

日本開架:MJ(MAJOLICA MAJORCA)

礦物質、藥妝:AlimaJane Iredale


蜜粉
專櫃:
Albion、Anna Sui、Chantecaille(香緹卡)、Elegance、Ettusais(艾杜莎)
KP、La Prairie、M.A.C、PAUL&JOE、PX(Prescriptives)
R.M.K.、cle  de  peau(肌膚之鑰)、KRYOLAN(歌劇魅影)

日本開架:Chacott

礦物質:Alima

*灰色表示非購買正品,可能是試用品或是朋友分裝,但都有使用過一段時間。
*黑色表示購買正品。
*其餘有試用過,但次數只有一次或一天的則不在此列。


可能因為年紀漸長,重視跟喜歡的事物也逐漸有所變化
對於彩妝用品我不再像以前那般瘋狂,不會隨時follow新品
現在都是用完再買,我自認進步很多,這點很棒
相對地,我也不像以前那樣每天變化眼影的顏色
基本上都以大地色系咖啡色調為主,超省事!

也因為累積了一定的購買跟使用經驗
所以現在更懂得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
我很珍惜這部分的經驗值,有時候變聰明了!喔耶

對了,絕大多數的人都覺得我比實際年齡來得年輕
除了歸功於我媽生給我的娃娃臉(現在是老娃娃XD)跟矮個子外
我覺得防曬真的很重要!
妳以為防曬只是在預防曬黑嗎?
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預防曬黑/曬傷/曬老
過度擁抱陽光而不採取任何防曬措施,只會加速皮膚老化速度
讓自己提早擁有老皮一副...妳想要嗎?
也許短時間內還看不出來,但有句話說:路遙知馬力,日久見人心
同理可論天天烈陽曬,日久見老皮,年紀大了你就知道!

黑皮真的看起來很健康很陽光也較顯瘦
但記得要曬的安全喔!

另外,有個說法是說~
即使你不擦防曬乳,但如果有上妝的習慣
你的皮膚還是會老的比較慢(不是不會老,是比較慢!)
因為現在很多粉底本身就有一些防曬係數
就算產品沒標示,可是成分裡面多少含有防曬成分
有興趣的人,可自行找估狗大神問資料~

但是別誤會我的意思啊~
防曬還是比化妝重要很多很多唷!!


創作者介紹

Ariel的祕密花園

Ariel Y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禁止留言
  • pridedoll2
  • 好久不見妝文 =D
  • 這樣也算是妝文齁
    哈哈XD
    真的很開心還有人可以聊彩妝啊~~~

    Ariel Yu 於 2009/07/27 20:04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