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不太沉重,先來回憶一下~
過去五、六年到了這一天
我的客戶們都會收到我親手送上的康乃馨
其中的兩三年,都還是親自去花市採買、親自包裝的~
那段回憶到現在還很深刻...
決定要轉換職場的時候,我還在想~以後我的客戶都收不到我的花了...

還記得有一次,我跟我的好姊妹兼好同事一同去送花給社區的客戶
那天南港下著雨,鐵路附近正在施工,柏油路上坑坑巴巴的
突然我的龍頭不聽使喚,就這樣被人字孔給陷害了!
接下來幾秒鐘我的腦袋一片空白。。。。。。
(我第一次真正體會到~真的有腦袋一片空白這回事!)
等我意識過來的時候,我已經躺在路上動彈不得
接著,我就聽到好多聲音一直在叫喊我~
除了我的好姊妹不停叫喊我的名字之外
我還聽到好幾個女生的聲音:小姐、小姐,妳還好嗎?
慢慢的,我才睜開眼睛,好多人、好多眼睛都在我上方盯著我
沒多久,我聽到救護車的聲音,我就這樣昏昏沉沉地躺上了救護車
很快就到了醫院急診室門口,醫院護士趕來迎接
一時之間,我還沒辦法獨自下車,有點想吐,頭很昏

進了急診室之後,值班醫師立即過來看診
他不停叫我的名字,但我仍舊無法答應他,我頭太昏了嘛~
後來就安排我去照X光,然後留院觀察
等我意識比較回復的時候,我看到我的好姊妹在旁邊一臉滿是焦急
我竟然還不忘詢問我車上的康乃馨咧?
結果她也很搞笑,把康乃馨放在我病床下面的鐵架上
因為還很昏沉,我只好拜託她幫我把花繼續送完~

後來其他同事也陸續趕到醫院
其中一個阿姨還笑我,因為我一早就跟她說:我好想睡喔~
她就笑我,是不是故意用這種方式正大光明地睡覺,哈!
當然,她們也不忘通知小夏,我想他可能很習慣了
接著主管也趕來醫院探視(算她還有一點良心)
在跟她交談的同時,我看到我爸在不遠處~
也聽到他在跟醫護人員詢問我的位置
我請同事趕快去帶他過來,省的他跟護士小姐抬槓太久
結果我那個走半個搞笑路線的老爸,竟然說:我剛看到新聞,所以趕快來看妳!
我主管竟然還說:真的嗎?
我的天啊~不要回應他啦!不然他會真的以為自己很幽默...
當時真糗,我真想把醫院的薄被往臉上蓋...
這個時候,急診的醫師正巧過來巡視~
這醫師很機車,竟然跟我爸告狀!
妳女兒很酷喔!我剛不管怎麼叫她,她都不理我耶~
人家我那時候很昏很難過捏!要怎麼開口說話嘛~
我爸還回說:歹勢!歹勢!她比較不愛說話啦~呵呵...
屁咧~我爸還真會鬼扯蛋!

到了晚上我姊開車來接我,我就跟她說當時的情況
Charlie說啊,我那時候在空中翻轉,然後咻~飛了出去
然後才~碰!落地!
我姊說,一定是媽在保佑妳,不然怎麼會只有肩膀上的擦傷而已...
我想,是我媽在空中把我給抱住了吧...







今天一上班,我就不是很想開口說話,情緒一直很down
幫客人結帳的時候,看到有的媽媽手上拿著鮮紅色的康乃馨
我就想起小時候,有次跟著姊姊去市場逛
因為母親節的關係,有小販在賣康乃馨
顏色有紅的、粉的...咦?還有白色的?
我問姊姊可不可以買白色的,姊姊說:不行啦!那是媽媽過世才買白的!
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白色康乃馨,第一次知道白色康乃馨的小秘密...

晚上折衣服的時候,阿姨主動聊起這是她第一次沒有媽媽的母親節...
起先我只是靜靜地聽著,後來阿姨問:這是妳第幾年沒有媽媽的母親節?
我緩緩回著:第12年了...時間快的好快呀~我心想著...
後來阿姨說些什麼,其實我已經沒印象了,眼前的衣服也跟著模糊起來...

還記得有一年母親節姊姊特地準備一束鮮花要送媽媽
但我不知道也忘了什麼原因,我姊後來鬧彆扭不高興
不知怎麼地,那束花變成由我獻給媽媽,我學著電視上在媽媽的頰上親了一下
那是我第一次獻花給媽媽,第一次親媽媽,也是最後一次親媽媽,同時是唯一的一次...

後來的母親節,我也沒有再學電視搞肉麻了~
我很後悔,關於媽媽的很多事我都很後悔...
而且,我發現我一點都不喜歡白色康乃馨!!




但,我還是要祝我媽白色母親節快樂

           媽     永遠愛妳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