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天小夏一起床就發現右腳莫名地疼痛,
無法正常站立跟行走,只能一跛一跛地拐著腳...
(當時我已出門上班,不知道他已經變成跛腳金牛)
說他是鐵錚錚的漢子真是一點都不為過!

為什麼這麼說呢?

因為我下班回到家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,
也就是說他就這樣痛了一天~
一整天都待在家,也無法出門覓食。
來幫我開門的時候也是一跛一跛地跳著...
問他怎麼會這樣,他自己也不知道!
問他有沒有跌倒或是扭傷腳,也都完全沒印象!
不禁讓我想起幾年前的一件懸疑案*註,至今還是個羅生門。。。
都幾歲的大男人了,每次身體出狀況都後知後覺,
問什麼都一問三不知

時間也晚了,而且又是週日
看來只得等隔天再看情形了~
還記得快接近起床時間我不小心碰到他的金牛腳,
他從熟睡中驚醒,唉唷了一聲,睜大眼睛瞪看著我!
我心裡有數:他˙一˙定˙很˙痛!!
認識他十幾年,他真的是一個忍痛度極高的人,
鋼鐵人根本就是他的代名詞

梳洗之後先去我們家附近的中醫診所掛號,
女中醫先是詢問有無跌跤、扭傷之類的...
此時金牛腳已經水腫得有些厲害,而且顏色偏暗
醫師把脈之後,初步診斷應該是痛風
但還是建議我們先到大醫院抽血檢查~

我們都不想再拖下去,於是接著又到台安醫院掛骨科。
一樣地,西醫經過問診之後也是覺得應該是痛風,
先是拿了痛風的衛教資料給我們,
(上面簡單說明痛風的起因及注意事項,還有飲食方面的禁忌)
後來要求我們去抽血、照X光,作進一步的檢驗。
差點忘了說,在西醫問診的時候,我才知道原來這傢伙已經疼2.3天了
真的是很GY,每次都這樣忍,羅生門事件也是,牙痛也是,手發炎也是...
我快怒了!

檢查結果要等下禮拜複診才會知道,我們只能乖乖回家等。
難得看他乖乖吃藥,我想說一定是因為太痛了,才會這麼乖
沒想到嘴巴不痛的他回答說:因為我不想讓妳這麼累...
吼~你也知道齁!算你有點良心...
你要趕快好起來啦~不然我都沒有男傭可以使喚,很累溜!
買飯買飲料洗衣服餵狗...都要我一個人做,我要哭了啦~
重點是,我要你搭著我的肩行走,你也不肯,說是怕會把我壓垮...
養兵千日的道理你懂不懂啊?
虧你平常把我養的如此強壯又福態,還對我沒信心

反正就是要乖乖聽醫生的話啦!
不喝酒不喝咖啡不喝茶
不吃肉不吃海鮮不吃豆
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˙沒事多喝水



*註:幾年前的一晚,他發現背部發癢起紅疹
但因為他從小就有異位性皮膚炎,他起初以為是過敏的現象
所以沒放心上,天真地以為睡一覺就會好...
沒想到隔天一早右邊嘎肢窩竟然發黑!!
真的一點都不誇張,是發黑,真的是發黑!
我看到當時真的嚇壞了,趕緊去掛了急診~
還跑兩家大醫院,但是兩位頗資深的醫師都無法判別是什麼情況...
但都說那塊皮膚已經壞死,必須進行清創手術才可以。

問他本人也是一問三不知,沒有印象碰到什麼不明的液體(或物體)
醫師也深感納悶,其中一位看到還往後彈了一大下哩!
於是,他人生中第一次住院就是因為嘎肢窩發黑,進出手術室兩次。
第一次是進行清創,把發黑的組織清除乾淨。
第二次是把大腿的皮膚移植到嘎肢窩(很妙的感覺~大腿跟嘎肢窩從此不分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