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生理痛格外地不舒服
疼得我差點在床上打滾...
本來想吃顆止痛藥舒緩一下
正巧看見我姊從義美門市買回來的黑糖薑母茶(一盒10包/$120元)

其實我對薑母茶完全沒興趣,甚至有些排斥
但這次真的是痛到了!試著泡來喝喝看~
茶湯呈現深褐色,味道則是薑母特有的辣口加上黑糖的甜味

剛開始幾口是真的有點不習慣,又辣又甜的滋味...
但又比我想像中好入口許多,不會難喝~
昨晚喝了飯後一杯、睡前又灌了一杯
黑糖薑母茶果然奏效!不痛了,真的不痛了!

以前媽媽還在的時候,燉過幾次四物雞湯給我喝
每次我都只吃雞肉不喝湯,我媽都覺得很無奈...
「重點是要喝那個湯,不是吃肉!喝湯才有效~」
我真的很怕中藥熬燉的湯,老是把我媽氣到碎碎唸

後來我媽走了之後,就沒人會再燉四物湯給我喝了...
止痛藥就變成我最方便的良伴~
但是除非痛到不行,不然我是不隨便吃止痛藥的
除了西藥傷身以外,我也不想養成依賴止痛藥的習慣
這次意外發現義美的黑糖薑母茶真的很讚!

成分很單純,就是黑糖


沖泡方式很簡單,有熱水跟杯子就行!


以下是我在YAHOO知識+找到的資料~
如果從中醫養生的角度來看,黑糖對女性的生理期健康特別有幫助,尤其是經痛的人。
中醫眼裡的黑糖是溫補食物,有益氣、緩中(指緩和腸胃道不適)、活血散瘀、溫經散寒、緩解疼痛的功效。
台北市立中醫醫院內科主任程惠政指出,女性在生理期食用黑糖,目的是讓經血排出比較順暢,避免閉經、痛經的情況
馬偕醫院營養師丁敏玉也同意,生理期時適量攝取黑糖有其道理,它所含的鈣和鎂能一起發揮鎮靜、放鬆的作用
鐵質則是補充生理期間的耗損,讓身體不會因為缺鐵感覺疲倦

這裡還有很多關於黑糖的資料(點我)

看來女生多喝黑糖薑母茶真的很不賴!
如果妳跟我一樣懶的自己動手煮
不妨試試看義美販售的黑糖薑母茶
即溶粉末包裝相當方便,寒流來喝很好,MC來喝更棒喔~
註:原來熱的黑糖薑母茶跟冷的還有不同功效哩!(點我)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