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在小莎的網誌看到鶯歌嘉年華的活動
決定趁著週日大好天氣,跟小夏一起來個鶯歌半日遊
從松山火車站搭乘區間車,很快就到鶯歌了
出了車站,順著文化路走,會看到紅磚建築的古厝,這可是縣定古蹟喔!
一棟是汪洋居,還有一棟毀損較嚴重的是成發居
這是汪洋居,門口還有個木製字,很有味道...


狹窄馬路的對面圍牆上,還有這些古厝遺跡的縮小半立體模型
這個就是牆面上汪洋居的全貌

現在成發居已經拆遷重組至陶瓷公園繼續保存(這裡有更詳細的介紹)
這個是成發居的縮小版,一樣是在對面的水泥牆上

一路上車子很多,文化路很窄,要注意安全喔!

我們先到鶯歌有名的阿婆壽司用餐,再前往陶瓷老街
在老街看到台北縣特有的騎警隊,好像很威風的模樣

在老街並沒有逗留太多的時間,便轉往陶瓷公園
我看到小莎介紹好多創意市集的可愛玩意兒
超想親自來開開眼界,馬上我就看到熟悉的木質明信片

九月份我們才從淡水寄了一張回台北給自己留念
現在來到鶯歌,自然不想錯過!
這些明信片會因著地點而有不同的特定圖案
這回鶯歌陶瓷嘉年華的活動精神是風生水起好運來
我們就挑了這一張,另外再選一張柑仔店圖案寄給我姊夫
(姊夫開設高爾夫球具店,店名是:高爾夫柑仔店)


活動入口處懸吊著陶瓷製的風鈴,跟風合奏出悅耳的聲音




噴水池裡面那黑色的座也都是陶製的~


我聽過左青龍、右白虎,但沒看過趨吉避兇的青龍窯&白虎窯

看板上寫說:
請在祈福木片上寫下夢想與心願,丟到窯中燃燒
左有青龍加持、好運旺旺來,右有白虎守護、壞運燒燒去
想要在未來的日子更幸福、更幸運嗎?
祈福生命火讓您入青龍出白虎趨吉避兇好運到!

(祈福木片平日500份,假日1000份限量供應)

不知道木片是哪一種木材製成的,散發出很天然的木頭香味
我們兩個發呆了好幾秒,終於完成我們的祈福木片
我完全是來亂的,只是想把木片寫滿而已,還是小夏比較實在
很誠心地把木片投入青龍窯,希望好運旺旺來!!


現場還有12生肖的陶製作品,這是小夏的生肖~

咦?好眼熟喔...有點像料理鼠王哩!

我竟然忘了拍我的特寫,但有拍攝肥到快爆炸的


超級擬人化的猴子



創意市集的可愛照片太多,我會另外po一篇,等等我啊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