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跟小八、Renee相約去灑綠茶館
地點時間是我決定的,我做了件很天兵的事...
我打電話跟灑綠預約六點,同時也跟她們二人約六點在明曜百貨碰面
我跟小八邊聊天邊等Renee的同時,我突然跳了起來!
啊!完了,我怎麼會這樣...我跟妳們約六點也跟灑綠約六點
雖然會保留10分鐘,可以Renee傳簡訊給我說會晚10分鐘到@@
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分享時提到,灑綠一定要定位,不然會沒位子
想到這兒,我超怕我們的位子會因為遲到而由其他客人遞補...
趕緊先打電話給灑綠說我們會晚10分鐘到
Renee妳說的對,我是豬頭!對不起嘛

終於來到灑綠,跟灑綠說聲salut~(法文:的意思)


一進門就看到可愛的衛兵


不是很華麗但還蠻溫馨的用餐環境


廢話不多說,上菜先~我們的生菜沙拉

很簡單的配菜,但是都很新鮮,而且沙拉醬有加百香果
色澤看起來很不錯,讓人很難拒絕...
老實說,我不是愛吃生菜沙拉的人,不過我把這盤吃光光囉~
我很喜歡百香果,所以這個醬我覺得很好吃!

來了~來了~上主菜囉!
小八的韓式醬燒豬膝

我有嚐了一口,味道很不賴喔!
而且豬膝燒得夠功夫,很輕鬆就可以用刀叉將肉從骨頭上取下來
至於更深入的味道還是要請小八自行來補充才行

Renee的椰香紅咖哩雞柳,這是淋在飯上的模樣


份量不少,把整個醬料盅裝得滿滿的~

我嚐了一些,對我這個不愛吃椰奶的人來說,算是很容易入口
本來也想請Renee來補充,可是她剛搬完家,暫時不能上網
最快要等下月初了,嘿嘿~

這是我的普羅旺斯香草烤雞腿

單純運用香草類,沒有多餘的sauce,還是一樣很下飯呢!
廚房已經事先將雞骨頭剔除,吃起來很方便
最讓我難忘的是雞皮,烤得很用心,酥脆度剛剛好
吃到剩最後一口雞腿肉,雞皮部分的口感還是跟剛上桌一樣
完全沒有走樣,我好喜歡~
雞肉的口感很嫩,肉汁也很豐富,幾乎沒有流失掉...
我個人還蠻推薦的喔~

美中不足的是,我們三人一致認為邊菜太打混
幾朵花椰菜、兩根玉米筍、兩片胡蘿蔔
全都是用水煮的,完全沒有調味,連鹽巴都沒有
只好換個角度安慰自己,這樣吃比較健康,可以吃到蔬菜的原味
還有米飯,我覺得口感乾硬了些,感覺再放下去就會變鍋巴...
不知道這樣的米飯是不是常態的?還是只是意外?
還好我從Renee那兒拿了一些椰香咖哩醬配飯吃
不然我可能吞不下去,人家喜歡吃軟飯嘛~

接著上甜點囉~
這是Renee點的德式雪藏起士蛋糕

看起來就蠻不錯的,據Renee的說法~很好吃!

我跟小八都點焦糖布丁

我們都覺得...很普通,上面的焦糖讓我蠻失望的,布丁的奶蛋香還不錯!

真正的重頭戲即將上場,我會另外寫一篇文





創作者介紹

Ariel的祕密花園

Ariel Y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禁止留言
  • CharmeC
  • 德式雪藏起士蛋糕!!!! 光看名字跟照片就可想像是極品啊! 三個人點的
    主菜裡我最想吃吃你的烤雞腿>.< 灑綠是在那一區啊? 價位如何呢?
  • Una
  • 其實我覺得, 它只有茶ok耶~.
  • 小八
  • 更深入的味道是吧...嗯...我是個不太會用形容詞的傢伙啊! >.<
    我盡量試著回味一下啊~
    豬膝的肉吃起來的口感是蠻不錯的,但我覺得比其他部位還多了一點點腥
    味,不過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啦!
    醬汁很不錯就是了!可以再鹹一點點(沒辦法,我重口味...)
    其實我覺得妳點的烤雞腿好像比較好吃耶~哈哈~
    (好爛的講評 XD)
  • AbiHouse
  • *CC

    Salut位於仁愛路的巷弄裡
    在國泰醫院旁邊而已(離東區很近)
    烤雞腿真的還不賴喔^^b
    那天我們三人結完帳
    每個人的消費大約是$350,$400還有找
    還算ok囉^^


    *Una

    嗯,灑綠的招牌就是茶沒錯
    餐點方面不算太講究,但也還可以
    依它的價位來說,我還能接受啦~
    可能我對吃的方面沒有那麼敏銳吧:p
    畢竟能跟姊妹們聚會聊天,餐點方面好像就不是重點了XD
    下次我會想試試下午茶~


    *小八

    哈哈哈哈哈哈XD
    太妙了這真是...
    原來豬膝有一點點腥味呀?
    我只吃了一口,沒啥感覺
    我果然是個味覺遲鈍的傢伙ˊˋ
    by the way~烤雞腿的皮真的好...好好吃喔!
    應該說是我喜歡的口感啦~會卡滋卡滋的捏!
    但又不是脆的像餅乾那樣喔...很難具體形容XD
    看來遲鈍的不只是舌頭,還有文筆...
  • 小莎
  • 我只有去喝過茶
    那個餐...看起來沒有很誘人說
    旁邊的配菜感覺真的很混:P

    不過茶真的不錯呀~~